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买买买热度不减,海南多市县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持续开展中!

  • 发布日期:2020-04-14 20:29
  • 来源:

  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暨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活动,正在海南各市县持续开展中,通过认购优质特色农产品,缓解受疫情因素造成的不利影响,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琼海市

  日前,琼海市爱心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启动暨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示范活动在城区会山康养体验馆举行。

  市委书记何琼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法院院长在现场带头认购扶贫农产品,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带货”,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现场农产品琳琅满目,有光鸡、鸡蛋、黑山羊、辣椒、石榴、菠萝、香蕉等,不仅品种繁多,而且价格实惠,吸引众多干部群众踊跃购买。 




  儋州市
 
  4月10日至11日,2020年儋州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活动在鼎尚广场举行。11日上午,儋州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现场带头消费购买扶贫产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带货”,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

  认购产品、扫码支付……在活动现场,市领导干部带头认购红米、蜂蜜、儋州红鱼等儋州特色农产品。在书记的强力“带货”感染和示范引领下,广大干部职工,市民以及游客纷纷下单购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海头镇海头地瓜、白马井镇海儋土糖、木棠镇小山羊、兰洋镇水果椰子……在“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市委书记袁光平来到各镇特色扶贫农产品展销区,边走边看,并与贫困户、企业代表、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各类扶贫农产品的品质、价格和经营销售等情况。



  昌江黎族自治县

  4月11日上午,昌江首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在县文化公园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积极“以购代捐”、“以买代帮”,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让特色农产品“俏”起来,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以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
   
  认购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约45个农副产品摊位呈夹道之势排开,来自全县8个乡镇的黎锦黎掏、藤编、蜂蜜、糯米酒等多达71种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吸引大批党员干部和游客购买。

  此外,集市现场十月田互联网小镇还通过快手对农副产品销售进行直播,与线上观众分享和互动,推介昌江农副产品。本次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5万人次,带动线上红米、鸭蛋、凤梨、地瓜等特色农副产品销售额8000多元。据统计,当天上午活动总销售额约20万元,参加集市现场销售的贫困户有220户,扶贫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共5家。 



  

  五指山

  4月11日上午,五指山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市级领导干部带头认购示范活动,在五指山市第三农贸市场火热开启。

  五指山市8个乡镇(含畅好居)组织68家贫困户和4家带贫合作社、企业携农产品参加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认购,现场销售火爆。据统计,当天销售和现场订购扶贫产品达147650元(不含网购),受益贫困户约198户/次。 


  “好些时日没遇到这么新鲜的小黄牛肉了,准备中午给家人尝尝鲜。”市民黄先生表示,他非常支持举办爱心扶贫集市活动,既能能满足自身消费需求,也能为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