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海南多市县“春风大行动”扶贫认购活动开启

  • 发布日期:2020-04-10 20:52
  • 来源:


  绿色环保瓜果、农家鸡鸭……410日,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系列活动之三亚、东方、陵水、澄迈、保亭、临高、白沙、乐东认购活动开启。

  为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以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我省各市县陆续举办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暨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活动,销售各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涉贫合作社及企业所生产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农旅融合文创扶贫产品以及来自全省扶贫地区各类农副产品等。力求在较短时间内进一步打通产销对接障碍,在全社会形成党员干部争当消费者、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各类扶贫产品销售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促进作用。

三亚市


  410日,在三亚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和市民、游客在各个摊位前选购新鲜、绿色的优质农产品。

  当天,三亚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在蓝海购物广场启动。三亚领导干部带头购买扶贫农产品,带动党员干部和市民、游客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让扶贫农产品产得出、卖得掉、不愁销。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活动设德航供销电商公司展销专区、育才供销社展销专区、消费扶贫起来慈善捐赠展示专区、各区(育才生态区)带贫企业/合作社展销区等专区22个。 

东方市


  410日上午9:00,以“2020年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百家百场爱心扶贫大集市为主题的活动在东方市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0个乡镇、1个华侨经济区的44户贫困户、5个联结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生产的各类特色农产品参与现场展销。

  三家镇顺溜鸡、大田镇火龙果、四更镇地瓜、东河镇五脚猪、天安乡蜂蜜、江边乡养生茶、华侨经济区芒果......26个展销摊位整齐摆满了广大群众喜爱的79种本地农产品,不仅品种丰富多样,而且物美价廉。同时,选购的方式也是灵活多样,群众既可以现场购买,也可以用手机登录助村公社平台线上选购。


  活动当天,东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庭芳、市政府市长张长丰、市政协主席潘乙宁等市级领导带头参与现场认购活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认购,活动现场也吸引了当地群众纷纷争相购买。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线上线下共实现销售额达22.6万元,预计受益贫困户1153户。

  下一步,东方还会陆续举办6场次消费扶贫活动,采取直播带货新模式,不断拓宽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加快建立贫困户农产品长期购销合作关系,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切实提高贫困户生产收入,为扎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奠定坚实基础。

陵水黎族自治县


  49日下午5点,陵水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爱心扶贫集市活动在民族风情街正式开幕。县领导现场逛集市提取订购的扶贫产品,示范引领县单位干部职工以及爱心市民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消费扶贫认购活动。当天共实现销售额72187元,其中线下实现销售额36759元,线上实现销售额35428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县各乡镇建档贫困户、联结贫困户的合作社及企业携扶贫产品参展销售,设有线下销售专区、线上销售专区、直播带货区以及活禽区等四个专区,包括爱心扶贫网热销产品本号镇祖关茶树菇、香粉蕉、红心火龙果,以及隆广镇稻香鸭、光坡镇澳洲淡水龙虾等超60种优质特色农产品荟萃活动现场,为陵水消费者带来原生态的绿色美食体验。

  本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将持续至413日,由县扶贫办、县商务局、县供销社共同主办。

澄迈县


  粽子、地瓜、鲜鸡蛋……410日上午,澄迈县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认购活动在澄迈县金江镇绿地广场举行。澄迈县12个镇(含金安筹备组)组织21个贫困户和24家带贫合作社、企业携农产品参加活动。当天销售和现场订购的扶贫产品共27.3万元,受益贫困户达3443户次。

据了解,当天,澄迈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现场,带头逛集市认购扶贫产品,并掏出手机扫码支付,选购了大白菜、桥头地瓜、鸡蛋、瑞溪粽子等特色农产品,示范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及市民、游客积极参与现场购买下单。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保城镇的香甜糯米酒、毛感乡山上的野生排蜂蜜、什玲镇的贵妃鸡、南林乡的文心兰……410日上午830分,保亭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线下集市在保亭爱心扶贫集散市场启动。琳琅满目的优质农产品吸引了许多居民和游客前来选购,摊主们忙得不亦乐乎。

  这是我们前些天自己去山上找寻的野生排蜂蜜,90块钱一斤,大家快来品尝购买。现场,在毛感乡扶贫农产品展销区,来自保亭毛感乡番道村的姑娘朱维莹将前几天在山上找寻到的野生排蜂蜜,倒入一次性小纸杯中供人们品尝。

  此外,现场还设置有黎苗非遗扶贫农产品展销区、保亭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展销区,各式各样传统的黎族苗族文化服装首饰随心挑选,免费的电商创业培训班等你报名参与。

临高县


  多文的空心菜、调楼的咸鸭蛋、南宝的花生……410日上午的临高县城购物广场内,成了展示临高食材丰富的市场,临高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在这里举行。临高县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购买扶贫产品,尽力消减新冠疫情对农户生产和经济发展的影响,尽力促农增收。

  当天上午8时,临高购物广场内,随处可见成笼的肥鸡、肥鸭和肥鹅,以乡镇为单位,每个乡镇都端出本镇最知名的农产品。刚从地里刨出的花生、一把把翠绿鲜嫩的多文空心菜、山鸡放养基地出产的鸡蛋等等。

  市场里来来往往的人,手上大都拎着刚买来的农产品。下回碰着这样活动,记得给我带10斤蜂蜜啊!扶贫消费春风大行动,既让市民感受到临高食材的丰富,满足了餐桌上的美味需求,又促进了农民收入,助力了经济恢复。上午半天的消费扶贫活动结束,已有人恋恋不舍的预定下一场的货品了。

白沙黎族自治县


  410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百家百场爱心大集市活动在该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展现白沙消费扶贫成果,并设置11个乡镇消费扶贫产品展区,5个电商扶贫企业消费扶贫展区,将薄纱绿茶、青松山兰米、富涵虫草鸡蛋、荣邦大岭芒果、陨石岭咖啡等多种富有白沙特色的农产品有序摆至现场供群众选购。当天,白沙县级领导还到活动现场认购扶贫产品,并诚邀广大群众一同参与巩固脱贫成果的行动。此次活动由中共白沙县委、县政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主办。

乐东黎族自治县


  飘香四方的万冲镇芒果、圆润饱满的千家镇龙眼、新鲜翠绿的大安镇豇豆、活蹦乱跳的志仲镇黑山羊、图案精美的黎锦刺绣等多达81种特色产品,摆满了产品展位,前来采购的群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410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在该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拉开帷幕。

  当天上午,乐东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10个镇消费扶贫产品展位和2个电商扶贫企业消费扶贫展位前挤满了前来选购的居民。经过精挑细选后,许多居民拎着新鲜优质的农产品心满意足回家。

  扶贫集市现场,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吴川祝率领多名县领导干部认购灵芝、芒果、地瓜等扶贫农产品,以“买买买”的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户,号召全体干部群众加入消费扶贫队伍中来。

  为消除线上线下产销对接障碍,集市现场还设置了农产品销售直播活动专区,主播手举着新鲜个大的木瓜进行推介,并与线上观众分享和互动。据统计,当天乐东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现场销售额达43.6万元,参加集市现场销售的贫困户有101人,扶贫合作社和帮扶企业共30家,惠及贫困户323012380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