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现场火爆!今天又有两市县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4-17 20:26
  • 来源:

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暨

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活动

正在海南各市县持续开展中

通过认购优质特色农产品

缓解受疫情因素造成的不利影响

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海口市

417日上午,海口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暨“消费扶贫‘益’起来”慈善捐赠活动在市第二行政办公区综合楼东侧举行,标志着我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英伟,市政协主席郭燕红等领导干部带头认购扶贫农产品,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带货”。


新鲜的农家蔬菜、正宗的火山黑豆、甘甜的荔枝蜂蜜、刚采摘炒制的春茶、芳香扑鼻的兰花......当天上午1130分许,活动现场27个展位分两侧整齐排放,150余种扶贫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干部群众前来选购。不少农产品备受热捧,其中海口电商扶贫展位销售的150盆兰花、30束菊花、100束睡莲,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本次活动现场所展销农产品均为海口及琼北各市县扶贫农产品。为保障大家“舌尖上的安全”,海口市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安排专门人员,到场进行农产品农药残留抽样检测,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均合格。

定安县

10家爱心企业签下购买扶贫农产品订单,现场10个镇的展区开展现场售卖,总体交易额超过210万元!417日,由定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定安县供销合作联社、定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定安县扶贫办牵头,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定安“春风大行动”爱心消费扶贫集市活动迎来“火爆”场面。

当天上午9点,活动准时在定安县沿江公园广场举行,定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宣布活动启动并敲锣开市。随后,定安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来到现场的群众开启“赶集”买买买模式。活动现场设置了定城、富文、黄竹、新竹和雷鸣等共10个镇的展区,各镇农户在所属展区摆上了自家生产的各类扶贫农产品,包括阉鸡、瓜果、牛羊肉、龙虾、定安粽子、定安花生油、富硒米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