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省扶贫办主任孟励到三亚市崖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6-30 21:40
  • 来源:

    为了进一步了解三亚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6月29日下午,省扶贫办主任孟励深入到三亚市崖州区开展调研活动。调研采取入户访谈、与区村干部座谈和现场调研等方式进行,重点了解问题排查整改、产业扶贫等内容。三亚市委副书记王利生,三亚市委常委周燕华陪同调研。 




  随机抽取凤岭村建档立卡户韦建喜。在韦建喜家,孟励主任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韦建喜一家共4口人,目前,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于种植芒果、扶贫公益岗位和外出务工,截至6月,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已超过1万元。同时,孟励主任还就“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情况进行了解。离开时,孟励主任鼓励韦建喜积极工作,扩大生产,以辛勤的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在抱古村委会,孟励主任听取了区、村干部关于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查阅相关佐证材料,对崖州区各项脱贫攻坚的扎实工作、创新工作方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孟励主任对崖州区开发手机小程序,为帮扶责任人加强建档立卡户日常帮扶措施动态管理,特别是创新工作方式进行问题排查,收入及“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将贫困户收入划分低(绿)、中(黄)、高(红)三个风险等级进行收入核实,采取针对性帮扶管理措施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建议将小程序纳入到省、市扶贫系统进行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强化建档立卡户的精准管理。
  在抱古村,孟励主任深入睡莲扶贫产业基地了解其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目前,抱古睡莲种植面积约130亩,除进行深加工外,主要是与南山景区合作,每天向南山景区销售鲜花,每日约5000株。在睡莲扶贫产业基地,孟励主任与正在剪花的农户交谈,当得知现场剪花的3名农户中有2户为建档立卡户,月工资收入4000元时,十分高兴。






孟励主任了解睡莲产品加工、销售情况 



孟励主任与剪花农户交谈 


  孟励主任对三亚立足资源优势,发展“旅游+扶贫”模式,推进莲花产业提质增效的做法,高度赞赏,并建议三亚要进一步充分利用自身的旅游资源优势,将扶贫产业与旅游深度结合,让产品真正融入市场,为全省旅游扶贫发展提供一个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来源:三亚市扶贫工作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