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我省将对低保边缘家庭进行“回头看”,确保符合条件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

  • 发布日期:2020-08-12 20:56
  • 来源:
    海南日报记者从8月10日召开的全省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兜底保障重点是“保”,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全省各市县民政部门将对低保边缘家庭进行“回头看”,及时将家庭经济情况恶化的纳入低保。
    会议明确,全省各市县要强化临时救助在兜底保障中的作用,对收入不稳定、持续增收能力较弱、返贫风险较高的已脱贫人口要及时跟进实施临时救助。
    据介绍,今年1月至7月全省共新增低保对象3890户10423人,退出3972户8267人,社会救助精准度显著提升。我省还将低保对象认定纳入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省域范围内实现低保申请线上办理。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刘操 通讯员:刘小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