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海南全面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 11项消费扶贫主题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 发布日期:2020-09-08 18:15
  • 来源:

    今年9月,海南将与全国同步开展系列消费扶贫月活动。9月5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扶贫大集市”在海口海垦广场火热开市。消费扶贫月期间,海南将组织开展11项消费扶贫系列主题活动,涵盖“爱心扶贫大集市”系列专场活动、常态化开展扶贫集市进社区,加大“扶贫832平台”集中采购力度、直播带货活动、大型产销对接会和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等内容。



2020年海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现场,人气很旺。记者 陈卫东 摄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抗疫情防返贫消费扶贫行动、消费扶贫抗疫保供产销对接大行动和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等在内的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各层级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充分利用海南爱心扶贫网、供销社系统产销对接平台,采取瓜菜直供社区、待销产品应急销售、扶贫集市线下团购等三种安全便捷方式采购扶贫产品,解决了供需两端买难和卖难问题,也为全省贫困群众打开了销路。

    据统计,2020年1至8月,全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1.0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7.59%,受益贫困户约14万户次。4月至6月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期间扶贫产品销售金额5810.42万元,占上半年销售总额的70.04%。

    本次活动主题为“消费扶贫,你我同行”,由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主办,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记者:韩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