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140名省派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集中“充电”

  • 发布日期:2021-09-14 16:24
  • 来源:

9月13日,海南省派新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能力提升专题示范培训班在海口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开班,来自全省驻镇、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140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互动教学、先进典型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安排课程,针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先进思路、运行模式和经典做法,邀请相关专业领域专家和行业经验优秀者进行授课,旨在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的专业素养,激发创新思路的理念火花,增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为乡村振兴工作蓄力赋能。

根据海南省委组织部对本次培训的要求,参训学员要充分领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主动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的有力抓手,聚焦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立足本村实际,突出重点、集中攻坚、靶向发力,将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工作中去,努力开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为帮助广大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丰富工作方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现场教学阶段,参加培训的学员还将组团前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海口市永兴镇冯塘村、澄迈县金江镇大美村、澄迈县福山镇侯臣村等特色村庄“取经”,重点观摩学习当地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等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

本次培训由海南省委组织部主办,海南南海网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