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农业农村部推荐60个研学营地 海南两地上榜

  • 发布日期:2022-09-26 10:18
  • 来源:

日前,根据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总体安排,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丰收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公布了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名单,其中海南两地上榜。

公示名单显示,经过逐级推荐、材料审查和专家评审,全国共推荐60个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包括北京的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山西省大同市忘忧农场、吉林省长春农业博览园、江苏省无锡市尚田六次产业园、浙江省湖州市桑基鱼塘农耕文化实践基地等。其中,海南省获得推荐的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有2个,分别是海南省三亚水稻国家公园琼海市留客农耕文化研学实践基地


资料图:游客在三亚国家水稻公园游玩。海南日报记者武威摄


资料图:学生到三亚水稻公园体验水稻主题研学游。海南日报记者封烁摄

海南省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位于三亚市东北部海棠湾海岸南部入口处,距离三亚市区约28公里,距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约45公里。这里拥有袁隆平水稻科研基地、南繁水稻科研基地、中国恐龙科普教育基地、南繁科普文化长廊、研学体验基地、美人蕉花海、马术及热气球综合体验区、百龙大道、共享农庄(采摘体验区)、祈愿彩廊、聆听风语树、二十四节气油纸伞街、五色长廊、禾下乘凉游客中心等景区配套。

琼海市留客农耕文化研学实践基地位于琼海市博鳌镇留客村,坐落在万泉河下游,毗邻乐城先行区和博鳌亚洲论坛会址。该村拥有500多年的历史,2018年被列入中央财政支持的中国传统村落。基地通过蔡家大宅、流马古渡、滨河景观带、鱼稻共生园、会客厅、大戏台、民宿星空屋、特色美食等自然及人文景观,向游客展示了景美、史久、民乐、人和的美丽乡村风貌,也展现了海南乡村振兴取得的新成果、新发展。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重磅推荐60个研学营地海南两地上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