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海南重启2022年乡村振兴大比拼活动!内容抢鲜看→

  • 发布日期:2022-09-28 10:18
  • 来源:

在海南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管控、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9月25日,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召开2022年海南省乡村振兴大比拼再动员再部署视频培训会。会议围绕2021年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启乡村振兴大比拼“六比”活动,对全省乡村振兴工作做一次全面“体检”。

海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琼妹要求,各检查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较真碰硬,准确把握考核内容和指标,客观公正开展检查。相关业务处室要对市县交叉检查操作规程进行解读并答疑,统一标准,规范流程。

2022年乡村振兴大比拼活动主要聚焦六大方面内容的比拼,分别是比监测帮扶、比持续增收、比整改销号、比项目推进、比“两熟悉”和比工作亮点等“六比”,每个比拼项还设立多个重点关注指标。各市县通过开展交叉检查,可以学习到其他市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在实践中提升业务本领,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共成立6个督查组,与市县交叉检查组同步进驻被检查市县,通过集中巡查或分散驻点方式监督双方执行纪律情况。实地检查期间,省乡村振兴局实时掌握各市县交叉检查组工作进展情况及发现的问题,成立综合研判组,对于争议较大的问题进行综合研判,强化把脉问诊,明确指导意见,确保问题定性客观准确。

实地交叉检查主要以查阅资料、查看项目、访谈干部、入户核查等形式进行。截至9月26日,18个市县交叉检查组共访谈干部252人,共17个市县完成了镇村抽取,入户核查338户,实地查看5个市县9个项目。此外,6个省派督查组已同步进驻11个市县开展督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