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将举行 十余名院士将出席

  • 发布日期:2023-03-27 11:02
  • 来源:

3月23日,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三亚召开。本届大会以“中国种业振兴南繁硅谷崛起”为主题,将于4月1日至4日在三亚举办。

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一场主论坛和13场分论坛,增设生物育种产业化论坛,解读国家有关生物育种产业化的最新政策,交流生物育种产业化的进展,传播生物育种科学知识。


3月23日,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三亚召开。海南日报记者李艳玫摄

在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将举办田间品种展示,展示近2000个优新农作物品种,涵盖水稻、玉米、瓜菜、杂粮等类型,并进行现场直播与推介。

据介绍,截至目前,大会共邀请151位报告专家,其中10位院士、6位国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61位科技工作者,4位国外专家,15位青年优秀报告奖获得者,4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60余位专家。为鼓励青年优秀育种科研人才的发展,中国种子协会与大北农集团联合设立“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科技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青年优秀报告”奖,申报人满足45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或青年企业管理人员,从中共遴选出15篇优秀报告获奖,还将在大会上呈现。

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张延秋介绍,目前大会注册人数已经超过1000人,预计参会人数将会达到2500人,将延续往届规格高、内容新、阵容强、人数多、国际化的办会特色,致力打造成中国种业界的群英大会、共享大会、交流大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