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振兴要闻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白沙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5-11 11:09
  • 来源:

5月6日,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符立东一行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专题研究讨论海南省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平时情况评价细则及考核指标。


座谈会上,调研组从平时情况评价细则及其指标设置和实施路径上进行总体解读,着重从评价内容、调度情况评价、暗访情况评价、推进常态化、过程阳光化、结果运用差异化等方面讲解了平时情况评价工作的要点和做法。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实施平时情况评价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更加突出平时工作情况评价在落实《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要求上体现出“国家考核什么、就在平时做什么”,促进各级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并合理量化平时情况评价细则及其指标,力促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做到更加客观、科学衡量各市县工作成效,确保平时情况评价“好有依据、差有记录”。要发挥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充分引导各级责任主体抓在平时、比在平时,以开展平时工作情况评价促工作改进、促创先争优,并进一步加强评价结果运用,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正确导向,激励干事创业,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调研组还到打安镇、阜龙乡开展调研,深入了解、综合分析乡镇推进常态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就平时情况评价细则指标的可行性、可操作性方面,与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